图书馆

【中共焦作市委党校图书馆2022年6月阅读推荐】
更新时间:2022/6/8 10:55:24    来源:图书馆    作者:佚名     点击数:



【中共焦作市委党校图书馆2022年6月阅读推荐】




书   名:《人间词话》

作   者:  王国维著

出版社:  中华书局

出版时间: 2009年9月

索书号:I207.23/26



       推荐理由:

       王国维是我国近代的著名学者之一。《人间词话》一书乃是王先生接受了西洋美学思想的洗礼后,以崭新的眼光对中国旧文学所作的评论,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向来极受学术界重视。书中提出了具有完整的理论结构和丰富内容的“境界”说,向来极受学术界重视。徐调孚先生的校注本被认为是最为完备的《人间词话》版本,至今仍不失为一本很好的普及性读物。

 



书   名:《龚自珍传》

作   者:  王振羽著

出版社:  团结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1年3月

索书号:K825.6/114


       推荐理由:

       龚自珍,一个具有人文思想解放性质的象征符号。他是清代著名思想家、诗人、改良主义先驱;他胸怀天下,批判封建统治的没落腐朽,呼唤改革风雷;他著书立说提出所以疗救之道;他的思想是中国思想史发展到新阶段的序幕。本书以龚自珍一生经历为线索,涉及龚自珍家族和友人的交往,全面反映了龚自珍主张革除弊政、抵制外国侵略等政治主张,完整记录了我国清末著名思想家、文学家、诗人和改良主义先驱龚自珍的一生。




书   名: 《最后来的是乌鸦》

作   者:(意)伊塔洛·卡尔维诺著

出版社:  译林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1年11月

索书号:I546.4/5



       推荐理由:

       寓言式奇幻文学大师卡尔维诺的作品以丰富的手法、奇特的角度构造超乎想象的、富有浓厚童话意味的故事,深为当代作家推崇,被称为“作家们的作家”。《最后来的是乌鸦》,书名如童话一般,内容却是反讽的。本书记载了卡尔维诺曾经有关战争的经历。将战争比喻童话显然是不合时宜的,但因为书中的一篇篇短小精悍的故事,都刻画出了战争中的人性,以及动荡年代的不安。三十个故事伴随卡尔维诺走上最初的文学之路,澄清并界定他的诗性世界。

责任编辑:许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