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务公开

2021年上半年预算绩效工作完成情况
更新时间:2021/6/24 11:12:0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点击数:

2021年以来,我校进一步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高预算资金使用效益。根据焦作市财政局有关文件要求,我校2021年上半年已完成2021年预算绩效目标申报、2020年预算绩效评价等工作。
  一、全面实施预算项目绩效目标管理
  加强预算绩效目标编制管理,强化项目绩效目标。对各科室申报的预算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加强审核、合理保障,所有项目必须有合理清晰的资金测算,对无具体内容、无明细支出测算的项目,一律不予安排。根据科室业务实际,合理设置绩效目标,指标量化,指标设定能够反映业务开展情况。
  二、积极推进预算绩效评价
  在加强预算编制环节的基础上,加强预算执行监管和执行结果评价,将预算绩效管理渗透到预算执行的事前、事中、事后各个环节。一方面,开展预算绩效自评,对2020年我校27个预算项目开展自评,并接受第三方专业机构的考核评价,打出评价分数,对财政部门进行结果反馈。另一方面,开展部门自评,本次选取了市委党校扩建工程项目进行部门自评,进行了决策情况、管理情况、产出情况、效果情况等因素情况分析,形成部门自评报告。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是要加强个性指标体系建设,梳理总结符合我校业务特点的个性指标纳入个性指标库并及时更新。二是要积极运用绩效评价结果,在绩效监控中充分注意绩效评价中反映出的问题。三是要加强相关工作人员的培训,通过外出培训、会议讲座等形式充实预算绩效工作参与人员的专业知识,进一步统一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