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务公开

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更新时间:2022/3/31 10:52:07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佚名     点击数:


各位教职工:

春暖花开芳草萋,又是一年清明时。为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倡导科学文明祭扫,共同营造安全绿色文明祥和清明,我们在此倡议:

居家缅怀,减少聚集。为巩固抗疫成果,尊重艰辛付出,避免集中祭扫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大力提倡大家因时制宜,通过举行家庭追思、撰写缅怀文章、网络祭祀等形式来怀念逝者、寄托哀思,从实地实物祭扫转移到精神传承上来。倡导外出人员不返乡、不跨区域祭扫,在外地通过网络祭扫等方式表达对先人的追思。

崇尚新风,文明祭祀。祭祀重在心意而不拘泥于形式。网上祭祀既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种形式,也是文明生活的新风尚。我们特向大家推崇网上祭祀,在这里,写下您的姓名,留下您的话语,点亮您的心灯、献上一束鲜花,屏幕前三鞠躬、默许心中愿景。根在家不论深浅,心念家不分远近,您的敬畏之心、思念之情,先辈们能听得见,也能感受得到。

各位教职工,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大家同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在文明绿色祭祀过程中,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中共焦作市委党校     

2022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