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工作

网络安全倡议书
更新时间:2021/5/14 7:42:40    来源:焦作日报    作者:佚名     点击数: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让这个家园更美丽、更干净、更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增强网络安全防护意识,提高网络防护技能,共同建设安全的网络空间,现向全市广大网民发出如下倡议:

争当依法上网实践者。强化自我约束,自觉遵守《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互联网法律法规。坚持依法上网,履行法定义务,承担社会责任,不踩红线、不踏底线,不通过互联网危害国家安全,不通过互联网攻击网络系统,不通过互联网谋取非法利益,积极监督和举报各种危害网络安全的违法行为,不让网络空间成为法外之地。

争当网络谣言终结者。自觉提高甄别能力,坚决抵制网络虚假信息、低俗信息和网络谣言。对网络中出现的社会敏感话题,理性对待,不轻信、不盲从,多角度分析,多方位思考。不编造、制作虚假信息,不随意转发、传播未经核实的信息。

争当网络安全守护者。主动掌握网络安全基本技能,自觉提升个人网络安全防护水平,不乱点不明链接、不乱扫不明二维码、不下载不明软件、不乱连不明网络,防护软件定期查杀病毒,加密隐私数据,不随意泄露自己和他人信息。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争当有法治精神、有安全意识、有防护技能、有正义担当的新时代“网络安全使者”,共同维护天朗气清、正气充盈的网络空间,共同筑牢网络安全的“焦作屏障”!


中共焦作市委网信办   

2021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