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工作

网络文明建设倡议书
更新时间:2021/5/14 7:44:21    来源:焦作日报    作者:佚名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共建清朗网络空间,共享网络文明成果。我们向全市广大网民发出如下倡议:

让我们文明上网,切实提升网络素养。文明上网,不使用低俗、污秽语言。正确发声,不发表违法或有违社会公德的言论。尊重事实,不隐瞒事实真相、不歪曲事实原貌,不信不传网上谣言。敬畏法律,不利用互联网进行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互相尊重,尊重他人信仰、民族风俗及习惯,不侵犯他人隐私、不进行人身攻击、不侵犯他人权利。自觉维护积极健康、文明有序的网络环境。

让我们传递新风,繁荣发展网络文化。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网络文明正能量。创新网上表达方式,利用图文、微视频、H5、VR、动漫等形式,广泛传递向善向上的精神力量,为爱国爱党高歌,为励志进取点赞,为好人善举叫好,让网络空间充满正气和阳光。

让我们加强自律,涵养网络诚信底蕴。加强自我约束,规范网上言行。客观理性参与网络互动,不冲动、反暴力。加强网上文明习惯养成,弘扬网上文明新风尚,努力建设网上文明焦作。加强互联网行业自律,不为不正当言行提供温床和土壤。

让我们e起出发,丰富网络公益实践。大力发扬守望相助、扶危济困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参与助力公益活动,加强网络公益宣传,弘扬网络公益文化。线上线下联动,实现“互联网+公益”“互联网+慈善”的深度融合。扩大公益活动的传播力、组织力、覆盖面,形成全民公益、全网公益的生动局面。

让我们携手共建,合力共享网络文明。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创建活动,踊跃参与网络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参加新时代网络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共同参与,推动全社会关心、支持、宣传、参与网络文明创建活动。

网络文明,你我同行!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争当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网络素养的培育者、网络诚信的践行者、网络文明的弘扬者,共同构建健康有序、文明和谐的网络空间。


中共焦作市委宣传部      

焦作市文明办           

中共焦作市委网信办     

2021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