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工作

中共焦作市委党校文明上网管理制度及规范要求
更新时间:2021/5/18 7:57:43    来源:网络信息科    作者:佚名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市委党校校园网络管理,倡导正确导向,规范上网行为,提倡文明上网,反对不良网风,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中共焦作市委党校文明上网管理制度及规范要求》,请全体教职工严格遵守。

一、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国家法律法规。认真执行我校计算机网络安全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

二、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等有关保守国家机密的各项法律规定,不发布、不传播危害国家安全、危害社会公共利益和社会稳定、违反社会公德的有害信息,抵制一切违法、违规行为。

三、不得擅自复制和使用网络上未公开和未授权的文件。不得在网络中擅自传播或拷贝享有版权的软件,或销售免费共享的软件。网络上所有资源的使用应遵循知识产权的有关法律法规。不利用网络盗窃别人的研究成果和受法律保护的资源。

四、不得使用软件、硬件或其它方法窃取他人口令,非法入侵他人计算机系统。不得制造和传播计算机病毒等破坏性程序,杜绝其它一切恶意行为。

五、不在网络上接收和散布封建迷信、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等有害信息。不得浏览色情、暴力、反动站点。

六、严禁在上班时间玩电脑游戏,观看和下载电影、电视剧、体育比赛等娱乐节目,禁止在上班时间进行与工作无关的网络聊天或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七、诚信上网,要诚实友好交流,不侮辱欺诈他人;不得捏造或歪曲事实、散布谣言、诽谤他人。

八、增强网络道德意识,知荣辱、辩是非、施美德;要有益身心健康,不沉溺虚拟时空。

九、如有违反上述规则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者,将视情节给予严肃处理,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者将上报公安机关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