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工作

中共焦作市委党校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21/6/9 10:39:20    来源:办公室    作者:佚名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6月7日上午,市委党校在综合办公楼二楼教室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教育活动,特邀法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延永玲老师为广大党员干部作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面依法治国》的专题讲座。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晓葆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校领导张瑞生、刘健珍、张许良等出席活动。活动由办公室主任胡鹏强同志主持,广大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活动。



延永玲教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和发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等三个部分内容为主线,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深入系统阐释。同时,她还紧紧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依宪治国和依宪执政等内容进行重点解读。



她指出,科学立法奠定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法治基础,严格执法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公正司法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获得感,全民守法落实了法律上确定的公平正义。她强调,认真抓住关键少数,提升法治思维;系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坚持统筹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坚持建设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等5个方面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部署和保障。

通过认真聆听这一场专业而又精彩的法治专题讲座,进一步深化了我校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教育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学习活动作为新的起点,今后做一名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党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