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工作

中共焦作市委党校组织开展思想道德宣传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21/6/9 10:45:20    来源:办公室    作者:佚名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思想道德建设工作,6月7日下午,市委党校在综合办公楼二楼教室组织开展了思想道德建设宣传教育活动,特邀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梁双红老师为广大党员干部作主题为《新时代道德分析与道德建设》的专题讲座。校领导张瑞生、刘健珍、张许良等出席活动。活动由办公室主任胡鹏强同志主持,广大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活动。



梁老师着重围绕道德的基本理论、我国社会道德现状和分析及道德建设的思考等内容进行系统阐释。他指出,道德往往代表着社会的正面价值取向,起到判断行为正当与否的作用,是人类一切美好思想和美好行为的总和;道德主要依靠社会舆论、风俗习惯和内心信念来发挥作用,道德是自律而法律是他律,道德的本质就是心中有他人。他强调,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要坚持马克思主义道德观、社会主义道德观,倡导共产主义道德,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以集体主义为原则。同时,要把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作为着力点。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我校广大教职工的思想道德意识得以进一步提升,尊师重教的氛围日益浓厚,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倡导文明新风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