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工作

好样的!邻居家起火,这位共产党员毅然冲向火海!
更新时间:2021/6/22 9:01:18    来源:公共管理教研部    作者:佚名     点击数:


2021年5月1日这一天,焦作市委党校公管教研部的陈长胜同志利用休息时间,携妻女一起回老家,探望年迈的父亲。上午11时左右,正陪父亲说话的陈长胜同志突然听到外边有人呼喊:“快来救火啊!俺家里着火了……”

听到呼救声后,陈长胜同志立即跑了出去,寻着呼救声的方向望去,只见不远处邻居家门口一位妇女正在呼喊,她家里正冒着滚滚浓烟。陈长胜同志敏锐地意识到可能是发生了火灾,他顾不得多想便向发生火灾的院子里冲去。邻居家里,眼前的一幕让他心中为之一紧:邻家院子里火光四射、浓烟滚滚,地上堆放的木材着火了,小厨房也着火了,房屋也着火了!




看着眼前的情景,由于大火已经占据了邻家水源处,陈长胜同志一边向邻居说:“快打119火警电话!”,一边跑回自己家里,与家人一起拿起能装水的容器,舀起水就往邻居家跑去,不断将水向大火里泼。邻家的房顶也已经着火了,房顶上还不时的往下掉落东西。陈长胜同志不顾个人安危,一直冲在救火第一线! 这时其他邻居们也闻讯赶来,大家一起进行紧张地救火。经过近20分钟的紧张扑救,火势基本得到了控制。稍后,县里的消防车及消防人员也赶到现场。看到火势已经得到了控制,陈长胜同志便与家人一起悄悄地离开了现场。



陈长胜同志是一位有着2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现任焦作市委党校公管教研部主任和第四支部宣传委员。去年初新冠疫情发生后,他曾主动请缨到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还被任命为万方嘉园小区疫情防控点临时党支部书记,为我市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去年8月,陈长胜同志还被焦作市人民政府授予“焦作市模范家庭”称号。一直以来,他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踏实勤奋工作,时刻以新时代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初心和使命,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