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工作

中共焦作市委党校召开文明家庭代表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1/6/23 16:14:25    来源:办公室    作者:佚名     点击数:


为深化文明家庭建设、弘扬和传承良好家风,2021年6月22日上午,中共焦作市委党校召开了文明家庭代表座谈会。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侯志强同志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晓葆同志出席座谈会。各文明家庭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校长强调了文明家庭建设的重要意义,文明家庭是文明单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家庭和谐也是做好党校工作的基础。王校长鼓励代表们畅所欲言,讲述自己的家庭故事,同时大家也能相互借鉴学习,推动全党校的文明家庭建设。



接着代表们畅谈自己的文明家庭故事。如胡鹏科长,夫妻二人相敬如宾、孝敬老人、以身作则,营造了一个勤劳节俭的家庭氛围。卜莲玉老师爱岗敬业,疫情期间全家深入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丈夫更是参加了河南省第十四批援鄂医疗队,一家人无私奉献。其他同志的家庭也各有特点,有的家庭丈夫工作繁忙,妻子便承担起照顾家庭的重任;有的家庭夫妻齐心,遇到问题主动沟通,化解矛盾。 



侯校长发表讲话,他表示听了代表们的发言很有感触。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文明是社会文明的脊柱,只有家庭建设好了,一个地方、社会、国家才能发展好。家庭成员要尊重、包容、奉献,要以家庭的和谐促进社会的和谐,以家庭的文明促进城市的文明。


   

最后,侯校长和王校长为此次文明家庭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表示祝贺,希望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文明家庭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