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工作

中共焦作市委党校组织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21/10/12 16:58:00    来源:办公室    作者:佚名     点击数:


为加强普法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广大教职工的法律意识,10月11日下午,市委党校在综合办公楼二楼教室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教育活动,特邀法学教研部主任、副教授李咏玲老师为广大党员干部作主题为《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的专题讲座。此次活动有两个环节,一是李咏玲教授进行专题讲座,二是党员干部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知识测试。活动由办公室主任胡鹏强同志主持,广大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活动。



李咏玲教授对《民法典》由来、核心理念、重要意义进行介绍,对施行以来出现的新案例、新发展做了总结,围绕合同关系、婚姻家庭、赡养继承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条款进行了重点宣传,并通过生动鲜活案例对《民法典》中关于住房物业费的缴纳等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讲解,激发党员干部的学习兴趣。讲座结束后,大家认真作答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测试题,对《民法典》有新的认识。

认真聆听了这一场专业而又精彩的法制专题讲座,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认为本次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通过讲座学习,进一步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增强了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