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工作

身边的榜样——焦作市先进工作者范沁河
更新时间:2023/7/17 16:31:52    来源:人事科    作者:李永生     点击数:


范沁河,男,现任中共焦作市委党校政治经济学教研部主任、副教授。该同志先后被评为焦作市优秀教师、焦作市市管专家。今年“五·一”前夕,他被评为“焦作市先进工作者”。

一、政治思想方面

该同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心全意为党的教育事业服务。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对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要求,他长期从事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做出了突出贡献。

二、业务工作方面

坚持党校姓党,立德树人。2018年以来,该同志积极开发新专题,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圆满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他在党校课堂、机关礼堂、企业车间、农村田间地头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浅出讲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党的理论纲领政策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入脑入心,受到党校学员、基层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多次荣获党校教学质量奖。

坚持调查研究,求真务实。2018年以来,该同志积极撰写理论文章,完成党校的各项科研任务。他紧贴焦作实际,紧贴中心工作,先后在中国党政干部论坛、光明日报、大河网、焦作日报等媒体发表理论文章十余篇,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宣传党的理论做出了重要贡献。

坚持问题导向,建言献策。近年来,该同志先后为焦作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等单位建言献策,提供决策参考。其中,2022年10月,焦作市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关于焦作市基层治理现代化的探索研究》通过验收,2022年12月,《焦作市招商工作的瓶颈与对策》获得市领导批示。

三、荣誉称号方面

2018年以来,该同志立足教学科研,积极调研咨政,在党校教学和科研都取得较好成绩,先后获得多项荣誉。2018年4月,被评为校先进工作者和校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4月,荣获校教学质量三等奖。2020年11月,被市委、市政府评为焦作市平安建设工作先进个人。2021年2月,被市委、市政府命名为焦作市第十一批市管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