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学身边先进,找自身差距,不忘初心使命,争创一流业绩
全市县级党校工作集中观摩活动综述
更新时间:2019/11/8 8:27:03    来源:函授部    作者:函授部     点击数:


11月4日至5,市委党校副校长王晓葆带领全市县市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就全市县级党校工作进行集中观摩调研。为纵深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市县级党校办学水平,发挥县级党校在基层干部教育培训中的主阵地作用,市委党校在全市县级党校开展了主题为“学身边先进,找自身差距,不忘初心使命,争创一流业绩”的集中观摩活动,此次集中观摩活动主要对六个县市党校及部分现场教学点、四个城区党校的教学区开展集中观摩学习。

观摩前,各县市区委党校认真准备经验交流材料,精心挑选观摩点,提前梳理本单位的差距和不足,本着学习其他党校先进做法和经验的初衷,以达到横向交流、相互赶超、寻找差距、竞相发展的工作目标。




观摩中,各位常务副校长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工作特色,突出经验亮点,围绕本地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向观摩团汇报了工作情况。大家边走边看、边问边议,认真交流,相互启发思路,坚定发展信心。在解放区委党校教学区焦作市地理信息产业园、山阳区委党校教学区三利达射箭器材股份有限公司、马村区九里山社区综合性文化中心、中站区委党校教学区多氟多科技大厦,对结合当地实际,盘活培训资源的“城区联合党校+城区党校教学区”的新模式给予充分赞扬;在修武县委党校新校区,武陟规划展览馆、温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孟州的乡村振兴亮点老家莫沟、沁阳的狼牙山五壮士之一宋学义纪念馆、博爱红色教学基地知青村等现场教学点,大家结合参观各县市党校校区建设情况,对立足实际,注重特色,创新“县级党校+教学基地”的干部教育新模式纷纷点赞。




观摩结束后,召开了集中观摩座谈交流会。座谈会上,各位常务副校长踊跃发言,研讨交流观摩体会,并就今年主体班举办情况作了汇报。随后,王校长对各县市区党校都认真贯彻落实豫组[2018]29号)文件精神,严格按要求规范举办六类主体班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王校长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贯穿其中,反映了党校(行政学院)工作实践创新、体制创新的新成果,体现了党中央对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的新要求,为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也带来了新机遇、增添了新动力。王校长指出,下一步要坚持工作创新,补短板,强弱项,结合地方特色、时代特色、党校特色,积极科学规范推进校区建设和现场教学点建设,有益探索干部教育培训的新模式,好形式,不断提升干部教育培训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做好全年干部培训工作的完美收官。王校长最后强调,此次观摩活动,我们观出了榜样,观出了经验,观出了成效,观出了力量,观出了方向,也观出了差距,希望各县级党校抢抓机遇,乘势而为,不忘初心使命,争创一流业绩,以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使命,为把我市建设成为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城市,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党校分校工作处相关人员等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