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焦作市行政学院举办2020年全市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培训班
更新时间:2020/8/7 9:15:21    来源:函授部    作者:函授部     点击数:

 

 

七月的怀川大地郁郁葱葱,焕然一新的党校校园更显得生机勃然。2020年全市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培训在市行政学院如期开班。市行政学院副院长王晓葆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申纪平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学习动员。

 

 

 

作为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市行政学院连续多年开展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培训,始终坚持党校姓党、行政学院姓党,始终坚持本地特色,始终坚持以人为本,致力于坚守主阵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近年来,市委党校、行政学院致力于打造“精致校园、品质党校”。经过一年多的建设,投资1500余万元的校园建设也基本完成,随处可以看到的景观、景点,为党校的面貌增添了光彩,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今年的新冠肺炎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为办好今年的培训班,市人社局、市行政学院进行了充分准备,在疫情防控、组织管理、就餐住宿等方面,都做了具体的安排,比如在进入教室时要测量体温,每个人要做半个月没有外出的承诺,还准备了一些口罩,在座位安排上适度宽松等等。在课程设置上,除了当前国内外形势、学用民法典、党风廉政建设、中国传统文化与四个自信、专业技术人员政策解读等方面的专题外,又增加了疫情防控下的情绪管理与压力应对、健康知识讲座、中国茶文化等方面的内容。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当前,焦作同全国、全省一样,正处在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阶段、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紧要关口、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时期,也是我市的“四城联创”工作决战决胜、最后冲刺的紧要关头。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把所学的知识应用到今后具体的工作和学习中,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努力创造具有鲜明新时代印记的工作业绩,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致力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2020年我市知识更新培训将调训全市专业技术人员1000余人,分4期进行,到821日结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委党校相关部门人员与培训班第一期255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