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全市党校系统师资能力提升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更新时间:2020/9/9 9:03:42    来源:函授部    作者:函授部     点击数:

 

 

初秋的山阳大地天蓝云白风清。焕然一新的市委党校校园一派生机勃然。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推动实施县级党校(行政学校)分类建设计划,进一步加强县级党校师资队伍建设,8月31日至9月3日,市委党校成功举办了全市党校系统师资能力提升班。学习培训班内容丰富,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形势与任务、新格局形成中的经济高质量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如何推进新经济发展、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与创新跨越建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时代背景下的河南机遇等。既有政治理论和党性教育的内容,又有经济理论和公共管理知识;既有宏观形势教育内容,又有热点问题的深度解读。培训期间,来自我市各县市区党校的教研人员在线下同全省高层次人才创新能力提升助力河南高质量发展高级研修班的学员一道认真聆听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复旦大学政治学博士、井冈山红色教育学院院长沈夏珠,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原院长、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吴江,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德人,浙江大学管理学博士、研究员兰建平,国家高端智库资深学者、国务院参事室绿色发展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胡正塬博士等知名专家的精彩报告。

在现场教学环节期间,培训班学员就新时代焦作市的城市建设开展观摩调研,实地参观南水北调城区绿化带、城东健身公园、大沙河景观等,大家边看边交流,以“如何做好一名党校教师”主题,各位学员畅所欲言,谈学习心得,谈培训感受。参训的教师纷纷表示,作为党校教师,既感到使命光荣,又感到责任在肩头。党校教师作为党的科学理论的布道者、党性锻炼的熔炉工、党校形象的代言人,在党校讲台上必须做到精准精细精确,必须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必须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时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我市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示范城市,致力打造“精致城市、品质焦作”作出党校人应有的贡献。

市委党校函授部等相关人员组织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