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副校长王晓葆到县级党校调研指导业务工作
更新时间:2020/12/20 10:27:3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点击数:

 

 

12月15日至16日,市委党校副校长王晓葆到部分县市委党校就县级党校分类建设、新校区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培训班举办等业务工作开展调研。

 

 

王校长一行先后到武陟县委党校、温县县委党校的新校区建设项目场址,博爱党校学员住宿楼升级装修工地现场,沁阳市委党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孟州市委党校新改建的学员餐厅、研讨室等调研指导,不时与调研所在的党校常务副校长、新入职的党校年轻教师、市委党校相关部门人员互动交流。

 

 

 

王校长指出,临近年终岁末,抽出时间来各县级党校、各分校看一看,各县级党校要对照省委组织部29号文件要求,六类培训班还有哪些没有完成的,要统筹安排,务必按要求全面完成,争取圆满收官,同时对大家一年来的辛苦工作表示慰问,对市委党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王校长强调,新校区建设迫在眉睫,根据中共焦作市委关于印发《2019—2022年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通知等有关文件要求,2021年前6所县级党校(行政学院)基本完成建设任务,2022年前对县级党校进行评估验收。时间紧,任务重,有校区建设任务的县级党校要积极主动争取当地党委的支持,主动向副书记、校长汇报,同时对照新颁布的《条例》要求,补短板,不缺项。

  

 

 

王校长强调,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明确要求,深化县级党校(行政学校)办学体制改革,推动实施县级党校(行政学校)分类建设计划。我们采取多种措施,有益探索推进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工作,创新提高县级党校办学能力的新路子。我市各县市党校立足实际,注重特色,创新“县市委党校+教学基地”的干部教育模式。各城区党校结合当地实际,盘活培训资源,开创了“城区联合党校+区委党校教学区”的新模式,在去年十月份中组部于郑州召开的培训机构负责人座谈会上,勇于探索善于创新的干部教育培训“焦作模式”受到了领导的好评。当然,这种模式随着实践的检验,还需进一步完善和提升。

 

 

 

王校长指出,近年来,市委党校不断提升对县级党校业务指导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我们从2017年开始每年下发全市县级党校业务工作指导意见,对县级党校年度工作考核形成制度化,创建了分校工作交流平台,举办县级党校师资培训班,举办全市县级党校工作集中观摩活动,组织县级党校常务副校长到省内外县级党校考察学习,通过不同方式,我市县级党校办学能力有显著提升。下一步,我们还将通过举办全市县级党校工作座谈会、建立全市县级党校兼职教师库、组织开展县级党校教师优质课评选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县级党校的业务指导,推动县级党校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党校分校工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