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教学相长促提升 三尺讲台展风采
市委党校成功举办县级党校教师优质课评比和师资培训活动
更新时间:2021/1/5 9:15:42    来源:分校工作处    作者:分校工作…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我市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县级党校师资水平,12月29 日至30日,市委党校在解放区委党校教学区举办县级党校教师优质课评选和师资培训会。市委党校副校长王晓葆出席相关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王校长指出,这次优质课评选和师资培训会,时间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专家精品示范课讲授,又有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既有县市党校教师精彩讲课展示,又有科研、调研座谈交流,可以说是收获满满,成效良好。王校长强调,市委党校将进一步加大对县级党校的业务指导力度,进一步提升对县级党校师资队伍培训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不断提高县级党校师资水平和办学能力。王校长强调,作为一名党校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爱岗敬业,坚持党性原则;既做党的科学理论“先行者”,武装好自己,又做理论播种的“布道者”,教育好党员;格局要高,眼界要宽,不断提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在党校讲台上必须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必须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最后,王校长对参与此次活动的各县级党校、各位评委以及活动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送上新年的祝福。

 

 

活动开展前,各县级党校按照市委党校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等要求认真筛选,严格把关,推荐优秀教师积极备赛。活动期间,邀请市委党校精品课教师做示范讲座,对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专题辅导。并针对授课技巧、讲课方法、科研课题申报等内容开展师资培训,座谈研讨。

 

 

各县级党校分管教学副校长、县级党校专职教师参与了优质课评比和师资培训活动。市委党校分校工作处组织参与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