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全市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1/1/29 15:47:21    来源:办公室    作者:办公室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全国和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2021128日,全市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在会议中心顺利召开,市委常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刘涛,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侯志强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许斌主持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市委党校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沁阳党校、温县党校、博爱党校分别作了典型发言,会议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党校工作。会议结束后,由市委党校政治经济学教研部主任、副教授范沁河为与会人员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市、县两级党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党校工作安排部署,坚持党校姓党、质量立校、从严治校,主体责任扛得更牢;主业主课抓得更实;咨政建言有声有色;红色品牌越擦越亮;县级党校分类建设成效明显。不断提升办学质量水平,为推动我市党校工作蓬勃发展,加快“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我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起步之年,高质量做好党校工作意义重大。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发扬成绩,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强烈的担当,把《条例》落到实处,把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的安排部署落到实处,为加快实现“六个焦作”奋斗目标做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各级党校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把握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的方向遵循,深刻把握新时代党校工作面临的机遇挑战,深刻把握新时代党校工作的职能定位。

要坚持党校姓党,牢牢抓住新时代党校的主业主责。坚定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党校姓党这个根本原则;抓好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本分和天职;强化党性锻炼,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下功夫,在开展红色教育上下功夫,在砥砺斗争精神上下功夫。

要坚持质量立校,持续提升新时代党校的办学治校水平。不断提升教育培训实效;发挥科研咨政的智库作用;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要全面从严治校,为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办学合力,抓好学风建设,弘扬优良学风,健全制度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