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全市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实地考察评审工作顺利推进
更新时间:2021/9/14 16:43:04    来源:分校工作科    作者:佚名     点击数:


为加强我市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建设,进一步挖掘、利用全市的红色教育资源,更好地为我市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服务,根据《全市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申报评审办法》,2021年8月31日至9月6日,评审组对进入第二轮的35个现场教学申报点进行了实地考察评审。



评审组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抽调6名干部教育培训管理专家和党校一线骨干教师组成,通过实地考察、观看PPT、现场座谈、量化打分等方式,先后对陈家沟现场教学点、西大井特别能战斗精神、寨卜昌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司令部旧址、宋学义烈士故居革命传统教育、叠彩洞精神、治黄精神教学点、西滑封精神等三十五个现场教学点进行现场考察。通过实地考察与听取介绍,评审组认为绝大部分现场教学点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底蕴深厚、亮点突出,能够较好地满足各类干部培训班次的不同需求。



在实地考察评估中,评审组对部分现场教学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结合当地实际,就教学点的科学管理和创新突破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各单位纷纷表示下一步要继续深挖掘、再提炼,让教学点的特色更加凸显,切实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的针对性与有效性。

评审组坚持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评审工作,按照评分指标,综合考虑教学主题、课程设置、基础设施、日常管理、师资队伍、教学效果、资金保障、影响力等因素,对全市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进行了量化打分,经过综合研判将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划分为三类,更好地促进分类建设。

本次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评估审验工作,是提高我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的一次有益尝试,在认真总结工作的基础上,我们将继续做好后期工作。在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的共同努力下,有各级各部门同志的大力支持,我市现场教学点建设工作必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我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一定会取得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