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河南省统计局副局长赵德友到我校授课
更新时间:2021/12/7 8:39:10    来源:办公室    作者:佚名     点击数:


2021年11月23日上午,河南省统计局副局长赵德友应邀到我校授课,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侯志强出席并主持,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毕明奇参加了报告会。市统计局的相关领导和同志、市委党校相关教研部教师、市委党校2021年秋季主体班学员聆听了此次授课。

赵德友以《对“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若干思考》为题,利用详实的数据和可视化技术,从六个方面展开授课。首先他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华民族5000年的历史,用数据清晰地展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程与前景展望,印证了“用数据治国”的重要性;接着,重点从GDP、人均GDP和人均GDI向我们展示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结合疫情下国内外复杂的政治经济环境,解读了未来十五年我国发展的战略定位并多方位地分析了发展中面临的难题;之后,深入分析了我国“十四五”发展目标的亮点,强调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最后,用详实的数据解读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

侯志强表示,赵局长的授课是一场有广度、有深度、有高度的分享,希望主体班学员通过此次课程能够更多的了解统计工作、认识统计工作、支持统计工作,感受到统计工作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将此次授课内容与学习领会贯彻六中全会“决议”的相关内容相结合,做到融会贯通,深刻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