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更新时间:2022/1/20 15:21:03    来源:人事科    作者:佚名     点击数:


1月19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二楼教室召开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决策部署,安排部署我校相关工作。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院)长侯志强作了动员讲话,校务委员刘晓春传达了省、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会议精神,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李玉明主持。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侯志强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能力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体现;是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是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工作落实的重大决策;这也是促进党校党员干部能力提升、作风转变、效能跃升、面貌改观,以干部队伍的整体能力素质提升和作风转变,助推党校高质量发展的一次有利契机。

侯志强强调,要明确重点任务,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效开展。一是对标对表找差距。各部门都要密切结合自身的职能定位和今年的目标任务找差距,建立问题清单,要具体、要细化、要明确到人、要可追踪、要切实有效。二是立足本职提能力。坚持“党校姓党”的方向,立足主业主课,着重提升政治能力、教学能力、科研能力、服务能力和改革创新能力。三是查摆问题转作风。紧紧围绕履职尽责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开展整治,要逐条推进,深入整改,不断锤炼过硬作风,让“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在党校队伍中生根发芽。四是注重结果抓实效。突出“实”的工作作风,躬身入局,把目标摆在眼前,把工作具体化,把成果数据化。

侯志强要求,要多措并举,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取得扎实成效。要夯实责任,以上率下,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紧扣工作,力求实效,推动党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活动效果。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大力宣传,营造氛围,激励广大教职工在学、比、干中争先进、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