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焦作市委党校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更新时间:2022/5/30 17:21:47    来源:党的建设办公室    作者:佚名     点击数:


2022年5月26日,中共焦作市委党校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侯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校党委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会前认真研究制定会议方案和学习计划,开展中心组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侯志强同志作动员讲话,书面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发言,逐项进行对照检查。大家紧扣以案促改主题,紧密结合我校防汛救灾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促进了整改,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

督导组组长郭志立点评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周密扎实,查摆问题深入深刻,批评严肃认真,“兰考标准”坚持得比较好,取得了应有效果,是一次比较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指导下级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持之以恒强化党内政治生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侯志强同志总结会议,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侯志强指出,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持续推进以案促改剖析整改工作,针对今天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剖析出来的问题,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学习实效。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重要位置,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在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工作实践上见实效。二要狠抓问题整改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班子和个人问题清单,逐条逐项制定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取得实际成效。三要提升能力作风奋力干事创业。要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以开展以案促改、落实整改为契机,带头提升能力作风,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增强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扛牢政治责任,夯实基础工作,以一流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