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中共焦作市委党校召开“党建责任落实年”活动动员会
更新时间:2022/5/31 17:43:30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佚名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能力作风建设年”要求,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提升我校党建水平,5月30日,中共焦作市委党校召开“党建责任落实年”活动动员会,对“党建责任落实年”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侯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侯志强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建责任落实年”活动的重要意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关键在于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能否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我们要更加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要以全面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为重要抓手,健全完善党委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其他党委成员“一岗双责”、基层党组织推进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通过持续发挥党建引领、强化支部建设、用好党员队伍,促进我校党员干部队伍的整体能力素质提升和作风转变。二要坚持对标对表,扎实推进“党建责任落实年”活动有效开展。党校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理论研究宣传的主阵地,必须坚持党校姓党原则,要把“两个维护”最高政治原则坚决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压紧压实机关党建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契合点,搭建党建与业务的连接点,抓“双促”、求“双赢”。三要认真组织落实,确保“党建责任落实年”活动取得实效。进一步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活动领导小组。机关党委要切实履行好指导、组织、协调、监督职责,对“党建责任清单”的重点任务进行逐项督查,及时通报督查情况,建立督查台账,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时限,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结合我校实际,制定规范完善、科学可行的机关党建工作考核评价办法,把落实党建责任制考评结果,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任用、责任追究的重要参考。

侯志强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加强政治建设,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履行职责,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扎实有效的工作,把“党建责任落实年”活动开展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