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以练备战 未雨绸缪
——焦作市委党校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更新时间:2022/6/30 16:58:10    来源:办公室    作者:佚名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防汛抢险救灾应急处置能力,扎实做好防汛准备工作,6月30日上午,焦作市委党校在白马门河校园内部段组织开展2022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副校长王晓葆作防汛安排部署,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侯志强作总结点评。



本次演练是在充分吸收去年汛期持续强降雨,白马门河山洪多次冲击校园的经验教训的前提下,按照“科学研判、统一指挥、临机处置”的方式和“实案实装、实练实战”的标准开展模拟演练。防汛总指挥长侯志强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本次演练模拟突发持续强降雨,白马门河水超过警戒水位,校园内涝等场景,5个防汛突击小组按照应急预案和统一命令快速反应、规范操作,在各自负责的抢险区域开展内涝抢险、河堤加高加固、疏通河道、模拟抽水排水等多项联合作业。整场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充分展示了党校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演练活动,组织指挥靠前有力,信息传达快速准确,防汛应急预案启动及时,情况处置科学有效,整个演练活动主题突出、注重实战,通过演练切实检验和提升了党校人防汛抗灾应急处置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协同作战能力,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