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庆“七一”《百年大党面对面》学习研讨会
更新时间:2022/7/2 10:38:3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党的建设…     点击数:

7月1日上午,中共焦作市委党校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召开庆“七一”《百年大党面对面》学习研讨会的形式,组织本年度第六次集体学习。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侯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万士根、刘晓春和副县级干部靳振兴、郑冬生、王国忠分别作代表发言。


此次学习采取观看视频报告、领学重要章节和代表研讨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会上首先视频观看了由浦东干部学院教授燕乃玲主讲的专题报告《百年大党》,接着集体选学了《百年大党面对面》第8部分“思想旗帜时代精华”内容,然后5名中心组成员代表围绕学习内容从不同角度交流心得体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侯志强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党史学习教育仍是我们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我们要充分利用好党史读物,继续深入学习党史,从百年党史中找准初心路标,汲取智慧力量,书写精彩华章。
  侯志强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一要学出坚定信仰。要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根本道理,进一步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二要学出思路方法。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努力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到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具体实践中,体现到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三要优化党史课程。党校教师要认真学习、充分运用好各个时期的党史经典读物,及时将学习收获、学习成效融进自己的课堂教学,力争将党的百年辉煌历史讲准、讲深、讲透、讲精彩,不断提升干部培训中党史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