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配合巡察工作专题学习
更新时间:2022/9/27 18:49:16    来源:党的建设办公室    作者:佚名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的重要部署,深刻把握关于深化政治巡察的精神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配合好市委巡察工作,全面推进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9月26日,市委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及相关党内法规和《焦作市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巡察工作若干规定》,并作研讨交流。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侯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涵盖了巡视职能定位、工作方针、战略格局、整改落实以及加强巡视规范化建设、推进巡视高质量发展等各个方面,为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精准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深化对政治巡视定位的理解把握,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正确看待、严肃对待市委巡察,主动接受政治体检,深入查纠政治偏差,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

会议要求,要协同联动,统筹兼顾。必须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层层传导压力,人人落实责任,上下联动,协同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任务圆满完成。同时,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不能放松,行政管理等常规工作兼顾到位,做到统筹安排、一体推进。

在随后展开的党委扩大会上,对配合巡察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并研究了落实“清廉焦作”建设规划、开展“清廉党校”建设等相关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