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
更新时间:2022/12/31 16:17:4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点击数:

12月30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本年度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研讨交流学习体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侯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政治经济学教研部教师徐恒杰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辅导报告。


会议指出,习近平经济思想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我们党领导经济工作宝贵经验的科学总结。这一思想深刻回答了我国经济发展向何处去的时代之问、人民之问、历史之问,深刻阐明了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怎么看、怎么干的根本性问题,是对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继承和创造性发展,具有深刻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基本遵循。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和运用蕴含其中的方法论原则和贯穿其中的正确工作策略方法,切实用习近平经济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学习研究和理论阐释。组织教师更加深入地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深悟透其核心要义,深刻理解其道理学理哲理,准确把握其实践要求,理解和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从理论主题、体系框架、逻辑结构、概念范畴等方面作出有深度的学理阐发,努力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阐释成果。

会议强调,要更好地推动习近平经济思想进课堂、进头脑。把习近平经济思想纳入教学计划,把学习研究成果融入教学内容,力求真正地把习近平经济思想讲全、讲准、讲深、讲透。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中央和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体现时代性、突出实践性、增强针对性上下功夫,加强对相关专题的研究开发和已有专题的完善提升,推动习近平经济思想更加广泛传播和深入运用,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焦作新篇章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