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更新时间:2023/1/14 17:23:3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党的建设办公室     点击数:

1月13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本年度第一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开展研讨交流,分享学习体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侯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是党的二十大后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召开的首次民主生活会,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央领导集体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党性原则和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伟大成就,为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

会议要求,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理论素养,筑牢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增强系统观念谋发展,强化担当实干抓落实。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善于把上级决策部署和党校工作结合起来,转化为具体思路、任务和举措。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不断加强学习,克服“本领恐慌”,着力提高履职能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廉洁自律,自觉同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要主动对标对表,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我们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主题,精心组织安排,从严从实抓好各个环节,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批评和自我批评全过程。要敢于动真碰硬,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找准“病灶”、开出良方。要狠抓整改落实,认真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即知即改、立查立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