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我校召开2022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更新时间:2023/2/17 15:05:16    来源:党的建设办公室    作者:马晶晶     点击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2月15日,中共焦作市委党校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党校班子工作,联系班子成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侯志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校党委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会前认真研究制定会议方案和学习计划,开展中心组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首先进行了“第一议题”学习,由侯志强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着由侯志强同志作动员讲话,就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之后书面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侯志强同志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重点从六个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发言,逐项进行对照检查。大家紧扣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增进了团结,达到了加油鼓劲的效果。



市督导组组长、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专职委员王敏了同志点评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查摆问题深入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方向明确,是一次比较成功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持之以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奋力展现新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侯志强同志总结会议,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侯志强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扣问题不足,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政治立场不移,确保政治方向不偏。二是从严从紧抓整改。要持续增强斗争精神,正视存在问题,认真制定台账,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确保整改取得实际成效。三是驰而不息转作风。要持续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正风肃纪、廉洁自律上,驰而不息反“四风”、转作风、树新风,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是真抓实干促发展。要聚焦年度重点工作、中心工作,努力在细化措施、破解难题、落地见效上下功夫,真正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激发出来的积极性转化为推动党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强化使命担当,做强主责主业,持续将问题整改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使党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