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全市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
更新时间:2023/3/2 12:19:34    来源:办公室    作者:王萌     点击数:


3月1日下午,全市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在市委党校(焦作行政学院)开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组织部长路红卫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组织部副部长杜小战主持,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侯志强致辞。



路红卫指出,要持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路红卫强调,要持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全面对照,学出使命和担当。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立足全市中心工作和本单位具体工作,全面对标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把自身工作放到全省、全市的大局中思考。二要聚焦重点,学出思路和方法。以问题为导向,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找思路、找办法,找准工作发力点。特别是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要抢抓机遇,吃透政策、谋划项目、争取资金,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汇报沟通,增强发展后劲,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提速提质提效。三要守好底线,学出清醒和坚定。就具体工作来说,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信访稳定、意识形态乃至党风廉政建设等都是底线工作,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充分做好防范和化解各种重大风险的各项准备,时刻以底线思维抓防范、抓化解、抓处置。要对工作全局、工作定位了然于胸,对工作落实一插到底。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期集中轮训班为期5天,全市200余名县级干部参加集中轮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