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
更新时间:2023/3/8 14:34:43    来源:党的建设办公室    作者:王文强     点击数:


3月6日下午,我校召开专题研讨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校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侯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副县级干部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结合市委书记葛巧红在市委常委会上讲话要求,紧扣我校工作实际,全体参会人员依次发言,谈认识、提建议,研究讨论我校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认为,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思践悟,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央党校和党校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全体党校人备感振奋,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明确提出新时代党校工作的使命任务和具体要求,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是指导新时代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具有很强的时代意义、指导意义、实践意义。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学用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组织全校教职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学习领会、深入研讨交流。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为党育才”的三项任务、“为党献策”的重要职责、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三重使命、“从严治校、质量立校”的严格标准,结合实际工作,进行大对照、大反思,全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对照市委对党校工作的要求,深入思考改进提高的办法措施。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既要看到成绩,增强信心;又要看到不足,明确方向,掀起新一轮大奋发、大提高,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学见成效,在成果转化、提升工作上下功夫。要聚焦坚守党校初心,遵循最严格的政治标准、学术标准、教学标准、管理标准,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明晰发展路径,采取得力措施,全面加强和改进党校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优化专班推进,在全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中找准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促进党建与业务的融合;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年”“能力提升年”活动,通过领导带头、全员行动,在深入调查研究、服务发展大局中全面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要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突出量化考核,以更加科学、公平的绩效评价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全校上下要紧抓机遇,压实责任,瞄准目标,加压奋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党校办学治校各方面全过程,不断推动新时代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