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中共焦作市委党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更新时间:2021/3/29 9:25:1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点击数:

3月26日上午,中共焦作市委党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安排部署我校的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侯志强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校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和活力的必然要求,党校的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明确提出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充分发挥带动引领作用。市委党校作为市委的政治机关、政治学校,是推进我市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取得成效的重要力量,要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走在前、当标兵、作表率。二是要充分发挥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作用,健全完善党史教育课程体系,加大党史教育分量;不断创新党史课程教学方式方法,用喜闻乐见、生动活泼的形式,使党史课有血有肉、使党史故事耐听耐读,使党史人物鲜活生动。三是要充分发挥科研“两个服务”的作用,组织动员全市党校系统的理论研究力量,推出有价值、含金量高的理论研究成果,及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对策建议,使更多的成果进决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推动党建工作不断深化。四是充分发挥理论宣传的重要阵地作用,组织开展好党史宣传宣讲活动,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当作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要强化组织领导。校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分类指导、抓好组织实施;各级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职责,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相关部门要建立起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扎实开展。二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让各项活动更生动、更鲜活,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三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多措并举、立体宣传,努力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四要加强统筹协调。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党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更好地把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干劲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具体行动,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焦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特别能战斗》;宣读了《中共焦作市委党校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成立领导小组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