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党校人学好党校史 践使命开启新征程
更新时间:2021/5/31 15:52:52    来源:党的建设办公室    作者:佚名     点击数:


在市委党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5月28日下午,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侯志强以《回顾党校历史征程践行新时代党校使命》为题,为全校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侯志强表示,党校历史是党的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党校在党的历史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党校来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必要共同回顾党校的历史征程,总结我们党创办党校的宝贵经验,践行好新时代党校的使命。他从党校教育初创时期、党校教育稳步发展时期、全国党校教育网建立时期、党校教育正规化时期、党校教育改革深化时期五个不同时期回顾了党校的历史沿革及发展历程。



侯志强指出,要总结经验,正确认识党校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独特作用。一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二是解放思想的重要阵地;三是道路探索的重要前沿;四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窗口。



侯志强强调,要主动担当,奋力开启新时代党校事业发展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做好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提供了根本指针;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以贯彻落实全市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为契机,努力开创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新局面。